請照相

常常病人文字敘述一堆,因為不太了解自己的身體與專業(這很正常,請不必太苛責自己),常會搔不到癢處,又很急,如果可以,請在約診時附上您的主訴(主要訴求)的手機照片,最好。有圖有真相。用手機的相機照,用FB或line的相機軟體解析度不夠

我比較可以幫您即時判斷嚴重急迫性,插診或還可以等,您也比較安心。口腔環境很暗,照不清楚,連我們在臨床上照相都要有專業大陣仗的工具輔助(例如大砲相機、拉鉤、反射鏡等等),所以您僅憑手機照相是不太可能很清楚的,這沒關係,只能儘量,或許還須他人輔助、嘴巴張很大,才勉強看得到,尤其是上顎後牙。當然,越清楚是越有利於我的判斷的。謝謝。

定期檢查洗牙的不用。我指的是急症約診時。


以下我舉幾個臨床案例給大家參考(這不是樣本模版喔):















這位家長,後來我就沒約診了,請其直接帶小朋友去醫院看,不必浪費彼此的時間。因其只想吃方便藥,解決小朋友哭鬧的當下,而不想改變照顧方式...這才是造成奶瓶性蛀牙的主因。我不想再當沒意義的救火隊了。

這位家長,後來我也沒約診了,請其直接帶小朋友去醫院看,不必浪費彼此的時間。因其只想吃方便藥,解決小朋友哭鬧的當下,而不想改變照顧方式...這才是造成蛀牙到神經痛的主因。我不想再當沒意義的救火隊了。


延伸閱讀...

除汞(按下去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C乳膏介紹

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保養+拔牙時機篇

傳統矯正後的另一章---維持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