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乳膏介紹


文章歡迎轉貼,請註明出處,謝謝!

『FAQ補充』:GC乳膏本來就是直接塗抹的,是我想到矯正病人有個方便的利器可用才這樣用,一般人本來就可以直接塗抹,順便再次強調一下,乳膏是可吞的,它不是牙膏。


矯正完的病人,我都會建議買一條GC乳膏,回去自行修復因矯正療程造成的、程度不一的脫鈣現象。

以下改寫自我與臨床矯正病人家長的對話,給不是我矯正的有緣人看:

GC乳膏是輔助品,重點還是要好好刷牙,弟弟已有脫鈣蛀牙,這是上矯正器後每吃必塞的後遺症,所以更需要加強口腔清潔。 不然以後拆矯正器後,會是一口排整齊的蛀牙,傷腦筋。 弟弟又是那種沒那麼敏感(病識感不強)的大男生,所以才會建議輔助品(這其實可以不用買的,但他,我會建議買來用)。
我會建議現在戴矯正器期間就開始使用,因為他刷不乾淨又病識感較弱,應該已有一些隱藏版的脫鈣蛀牙,等到拆矯正器時再用,是也可以,可通常已無法亡羊補牢(事情大條了,會酸會痛了,有症狀了,他才會跟你講,像小孩子一樣,通常已不一定就只是補蛀牙就能善了)。
我診間已無存貨,文章有寫,我不想存貨了,自己上網去買(待會兒傳給你看哪家在屏東,也許你想想就不必麻煩我了)。



蝦皮的潔安小舖,看樣子是在屏東市的牙材商的員工自己在賣(唉,時機歹歹,兼差一下),我就是跟這家牙材商買的。好像就在廣東路的屈臣氏附近,或許可以面交,問問看吧,不過蝦皮網購的運費大多有折抵,面交有點太折騰人了,尤其量不是很大,只買一兩條試水溫時。GC乳膏一條看使用頻率,幾個月就用完了,多買幾條,全家人都可用,是值得囤貨的。

網購特別提醒:

這在數位時代,是很重要的網購心法啊,尤其我建議我的病人自己上網去買牙材,例如GC乳膏、音波牙刷,所以分享。
我覺得蝦皮也是。
唉,自己罩子放亮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以下摘自底下的新聞報導)這些來自某國的劣質商品的共通特色是評價留言數異常多。少輒超過50個,多輒破千。而且評分非常高。然後賣家多半不敢明示商品的製造地和服務聯絡地址。
本來,阿馬松的普通的商品評價留言大多不會超過10個。長期暢銷商品的評價留言是有可能破50甚至破百,但是從整個市場來看,那種暢銷商品是極端少數。一般人買生活雜貨時,大多是能用即可,用舊了、用壞了就丟了。就算用得滿意,也不會特別花時間去寫評論。因為不過就只是小小的生活雜貨而已。反而是用得不滿意時,才有可能會特地去留負評,防止下一個受害者。

現在我在阿馬松看到評價留言數超過50,而且都是高分評價的「平凡」商品,幾乎可以直接斷定是惡質的強國貨。不用特別花時間到檢查商品信用度的網站測試。



除了直接塗抹在牙齒上,因矯正完的病人多有透明維持器,那是一個現成的載體。
很多人不懂如何使用,所以我直接照相為例。
刷完牙,戴上直接去睡覺,讓GC乳膏直接長時間的接觸牙齒,效果最好。一般人用法也是如此,刷牙完,塗,去睡覺。天天塗,或隔幾天塗,都可以,這是保養品(只是是醫療級的),隨意,頻率因人而異。

不要貪心塗太多像照片中此例,口水會一堆,會嗆到自己,不好入睡。



把GC乳膏直接擠一點在牙齒上,用舌頭舔散,再戴上透明維持器。

或者反過來,GC乳膏擠在透明維持器上,用東西弄散弄勻(不要用棉花棒,會被吸掉),再戴到牙齒上。

不過提醒一下,量不要太多,不然會刺激口水分泌,噁心,會睡不好。

做那麼多的冷光美白,我只有碰到這一例.....可見美白藥劑造成的脫鈣白斑現象。
移除冷光美白的光源後,我心想還好我已接觸過GC乳膏,所以在安撫病人的情緒後,不慌不忙的請他使用GC乳膏。
右上正中變黑門牙,美白後,等脫鈣白斑淡了,才開始進入假牙製作療程,做臨時牙套。
可以很明顯看出,使用GC乳膏一個月後,因美白造成的脫鈣白斑變淡了,表示真的有被修復。


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



GC乳膏是我叫的名稱,便於溝通瞭解,因無正式繁體中文商品名。
正式的名稱是Tooth Mousse,意義是牙齒用的泡沫慕斯。

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。我把官方影片加上繁體中文字幕,便於大家瞭解。


GC乳膏到底可以拿來幹嘛?如何使用?所以我把使用手冊裡的這張擺第一。由此可看出其神通廣大,可運用的情景蠻多的。這麼好的東西,台灣GC公司並沒大力行銷,做到像舒O錠那樣,家喻戶曉、路人皆知。所以我自己整理一下資料,推廣給予我有緣的病人,包括正看著此文的您。


GC乳膏,它是可吞的,不是牙膏。

一般時間也可塗,30分鐘不要飲食喝水,是基本要求,其實是越久越好。我自己徒手塗,大概5分鐘後再被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吃完了,所以才會建議有牙托、維持器的患者可以善用這個載體。

一條理論上應該可用好幾個月,用完若還要再買,請上網買。一般藥局通路不會賣這麼高價的東西(沒人介紹,多數人都不會買),所以為了方便我屏東的患者,我自己進了一些(少量,我不想囤貨。我也不是以販賣此為生的牙材商。一條多少?上網查吧(GC乳膏是我命名的,google要輸入GC tooth mousse,說明書、影片上的英文名字)。

最近發現有網購(例如蝦皮),太好了,我終於可以不用自己囤貨了,搞得很多病人以為我在賣東西。我只是在介紹好東西。可以自行去買喔,謝謝。

若是網購,記得買『沒有plus』的配方(盒子一定有標明),plus是指有含氟,而氟對牙齒好,對身體其他,不好,而牙齒離頭骨以及腦袋多遠呢?歐洲很多國家早就禁用了...台灣是跟著美國走(您可上網做功課,但可能越看越混亂,不如不看,反正知道避開就對了)。

GC乳膏有多種水果口味可供選擇,另外還有含氟的plus系列(加強版)。我不認同氟化物可抗蛀牙之類的理論(很遺憾的,台灣政府正鋪天蓋地的教育民眾氟的好處。這是另一個議題,先按下不表,以免分心),所以我現在在診所幫小朋友塗氟,就是用不含氟的原始版的GC乳膏...同樣有功效,而且水果味道小朋友更易接受。其實我都建議家長自己買一條回去給小朋友與自己塗,全家人都可用(詳見以下使用說明的圖檔,可下載,再放大看),日漸有功,比起放煙火式的半年塗一次氟有用多了(儘管高劑量的氟劑號稱可以持續有效達半年之久,我也是這樣被教育的,who knows?)



好好刷牙,GC乳膏只是牙齒的營養補充品,是錦上添花,刷牙才是基本功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本蠻新的矯正教科書,終於承認舉例GC乳膏的成效。

在美國,商品名叫『MI paste』,一樣的東西,
plus表示有含氟。


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。我把官方影片加上繁體中文字幕,便於大家瞭解。



文章歡迎轉貼,請註明出處,謝謝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保養+拔牙時機篇

傳統矯正後的另一章---維持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