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臨床案例篇

以下系列文章都歡迎轉貼。

以下我就列出我在同心園,光這幾年,就收集到的臨床案例(所以我才說這是千年考古題啊,多如過江之鯽),增強大家面對現實的動力。不是不到,時候未到,我只是說在前,希望在還可為之時,就先處理,不必要走到抽神經根管治療做牙套的地步。

臨床上我就常講解完後,會微笑地說『等你心理建設好,再自己打電話 / FB 約』。




這張圖是經典,兩邊下面智齒都造成前一顆的蛀牙,左邊已拔,但傷害已造成,還是得面對可能要根管治療做牙套。
跟下圖比,剛好可看出拔牙要趁早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新病例(201904更新)











延伸閱讀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C乳膏介紹

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保養+拔牙時機篇

傳統矯正後的另一章---維持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