矯正諮詢(自費3000)


【牙齒矯正♥不負責任心得】關於矯正諮詢前一定要做的事☺(按下去)

台中矯正。超詳細的矯正諮詢 (按下去)  

這兩篇寫得很詳細,可以讓一些有心齒列矯正但又一知半解、猶豫的朋友,看個大概,心裡有個底。

但讓我感覺有點像業配文,拍照詳細到讓我合理懷疑,而且一直有意無意反覆提醒醫師的處女座(以及可能的歸毛性格---確實有些矯正醫師會有追求極致完美的強迫性格)。不過這無損我的推薦,因為可以讓大家看到醫師專業的價值。不過與文中的醫師不同的是,我不想只是當訓練有素的狗,知道如何高效把硬組織排整齊。

傳統矯正很會測量一堆你聽不懂的數值,分析唬得你一愣一愣的,覺得好專業。那也是重點,但遠遠不夠,與健康無關(甚至有害),skin deep。

美麗會過去,但健康是一輩子的。所以我在臨床上常勸退很多愛美的年輕美眉,去找別家,想清楚了才來找我。


『轉載』[心得] 矯正勸退也是有必要性的(文長)(按下去)


我考慮到的是軟硬組織的全人矯正,健康著眼,把牙齒排整齊,其實只是順帶的---偏偏這正是很多人想矯正牙齒的主要訴求---因為老天爺本來的設計就會讓我們自然有一口排列的好牙,是後天的飲食、口呼吸等等不良生活習慣,才造成常見的蛀牙、牙周病、齒列亂等問題。

我是受體質大崩壞(按下去)這本書的啟發,才開始注意到牙醫師角色的偉大,不應該只活在口腔裡。

作者溫斯頓‧普萊斯(1870~1948)居然是牙醫師。是的,我們每天都有很好的機會接觸病人的天下第一關,但很多人迷失在金錢而看不見身體透過口腔給我們的警訊。




矯正諮詢,我會收費自費3000,因為我會做一堆紀錄。

如果是那種做健保療程,例如洗牙補牙,我順便說的,就不用收,想聽我細講,才再另外收費。

若需自費,我一定會提前講,徵得同意,減少誤會,因為健保並無諮詢費的設計。

如果是擺明就是來矯正諮詢,或者之前我已提醒過,家長日後回頭再檢查的、再問的,一概視同矯正諮詢,收自費3000,因為我得再講一次。

趙哲暘醫師(按下去)的這本書(還有作者親筆簽名),
但只有十來本,賣完就沒了(我的初衷是屏東買書沒那麼方便,當然您要是可以自己去買到,那就太好了),以後請自己去買。

矯正可以不拔牙(按下去)   

矯正可以不拔牙
趙醫師跟我是同路人,他願意出書來宣導理念,很好。我剛好搭順風車,很多病人第一次聽到功能性矯正而半信半疑,剛好有書為證,免得我說得口沫橫飛、寫一堆。趙醫師曾跟我說,他之前也跟我一樣遇到一樣的困境,在臨床上對病人耳提面命,病人的配合度並不高,直到他開始寫書,病人才恍然大悟。他目前已出五本書,此為第四本。這本書有點難度,趙醫師自己都說後來才發現比較適合給專業人士看(很可悲,目前也只有一位中醫師看得出其中的含金量之高,其他牙醫師...再說吧,果然要跨領域才看得出我們的價值)...所以如果看不太懂請不用擔心,大概懂就好了,看圖、例子就好了,我的用意只是想讓還很多質疑的人可以看看這是可行的

可以上FB搜尋『趙哲暘醫師』,以獲得更多資訊。

我們大同小異,有些矯正方式,我不一定會用到。

臨床上我也蠻常推薦他的第二本書『

顧好牙齒,讓孩子不生病:從小練好咀嚼,鼻子挺、臉型美、腸胃好、過敏OUT (按下去)

』給很多家長,這是很難得從牙科角度切入的親子教養書。
顧好牙齒,讓孩子不生病:從小練好咀嚼,鼻子挺、臉型美、腸胃好、過敏OUT

趙哲暘醫師的矯正收費(按下去),我幫他宣傳一下吧,不然很多人還以為功能性矯正很便宜,覺得我在屏東收太高。


通常矯正諮詢完,如有興趣,想更進一步瞭解詳情,那就要矯正取資料(按下去),另外收取3000。

這兩筆費用,如果以後有讓我進行矯正療程,是內含的,總費用會扣除。(2019以後,只有一副功能性矯正裝置的療程除外,那是不內含的,因為那有點像是嚐鮮價)。註1

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,很多人會Dr. Shopping,浪費我一堆時間(我通常會解釋至少一個小時,一個多小時是常見的,蠻常病人沒預期到會這麼久而討饒急著走),解釋何謂功能性矯正、我與其他矯正醫師的不同,然後才跟我說謝謝再聯絡。

所以我得設下一些門檻,因為我很珍惜看重每一位與我有緣、來看診的病人,我不想蜻蜓點水、當救火隊、雨露均沾,生命就該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,不是嗎?我寧願每個病人好好講解,一個病人一個小時以上,也不要門庭若市,像一般診所那樣的看診經驗。
註1:
有些功能性矯正兒童的家長也有此誤解,以為不做就可以退費。特此說明。 問題是,我都已幫您們花時間心血分析您們的資料了。最近我都直接寫明健保並無諮詢費的設計,寵壞一堆人,以為只是問問而已,為什麼要收費。此時就很羨慕律師的諮詢費,大家已養成律師諮詢有價的觀念。

矯正諮詢、取資料的費用,是在說明服務是有價的。分析就是一種服務。

有些病人自己浪費掉N年的時間,才又忽然回頭問何時上矯正器,所以我得設個3個月的門檻。您可以上網去問問,取完資料後,通常多久就直接拔牙、上矯正器。 口腔可是動態平衡的,就像冰川,您以為沒在移動,可科學證據告訴您,並不是。相同的,您以為您的口腔N年來沒啥變化,這是真的嗎?若我接受幫您們矯正,我得自行吸收幫您們重新取資料的成本,因為,時移事往,失去了當初取資料當紀錄的意義。何況不管是害怕需要心理建設,還是籌錢等等理由,我都非鐵板一塊,可商量的,您很清楚不是嗎?

約診小提醒(按下去)



補習也要注意健康喔(按下去)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C乳膏介紹

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保養+拔牙時機篇

傳統矯正後的另一章---維持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