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也要注意健康喔

以下兩篇,都是我寫給家長的文字,給有心想來矯正諮詢的家長一些概念。


兒童牙醫(按下去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她的頭怎麼擺,照出來的影像都是歪的,之後我會試圖免費幫她重拍一次,只是也讓您知道嚴重性,她整個骨架已經因學習樂器造成不當的影響了,所以才要請她練習貼牆站的練習動作。

這樣也好,讓您更有動力配合,對以後您的樂器教學也有幫助,會注意到小朋友這一塊,不只是音樂素質的培養,體態健康也要顧。謝謝您們的現身說法,讓我們也注意到這一課,在您們走了之後,助理才跟我講還好她小時阿嬤有帶她去整骨過,她也學過小提琴,不過那時不懂她的骨架為何會歪、為何整骨師要把她抓來喬一喬。我也有動力趕快寫文章,告訴更多一直智育補習的家長(您們應該是更高層次的美育補習了,不過,一樣)。

爸爸已是成人,更要注意了,妹妹還小,還有可塑性。建議黃如玉醫師的書可以買來自救。

以上是CT斷層掃瞄,我會測量呼吸道(氣管咽喉部分)的寬度,有數值的,一張是平均,一張是最窄處。

都可下載,給爸爸看,一起討論更方便。


孩子的脊骨健康密碼:第一本0 ~ 18歲的脊骨保健書(按下去)


體態決定你的年齡:這樣做,60歲可以擁有30歲體態:照顧脊椎.骨盆平衡.增強肌肉.保護關節.快樂放鬆…(二版)(按下去)

出版社:新自然主義,作者:黃如玉,出版日期:2008/11/21


已絕版,圖書館應可借到實體書,或者電子書。有還可以買到的新版,您跟爸爸都適用。

還好助理後來改學鋼琴了,但或許禍根已種下,她從小中耳炎發炎不斷,或許我再說服她試試(頭)顱薦骨療法。


頭薦骨療癒書:從我的手,將光和愛傳送給你(按下去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安,跟您解釋一下,我時間當然排的出來啊,事實上我今天都沒約病人,昨天也才約幾個而已,所以重點在您,不是我不好約啊。 經過上次第一次的初診諮詢,還有後續您FB的回覆,我發現您可能是那種太愛護孩子的家長(不知道有沒有到直昇機父母的程度),把孩子的所有時間都塞的滿滿的,課業優先,其餘別管所以就算您覺得我很不錯值得信賴,放心好了,一旦開始矯正療程,您會用各種奇怪的理由沒辦法回診、改約,反而變成是我們醫護人員要去配合您們的作息,而不是您們請假或放棄一些聚會之類的。事情有輕重緩急,不是嗎?我們急也沒用,乾脆一開始就講明。 我這裡多的是為了看牙會把事情排開、請假而來的病人,不管是大人小孩,不管是一般療程還是矯正療程。所以慢慢的我常更會分辨什麼是藉口、什麼是真正臨時有事不能來要改約。我當然可以改約。 妹妹才小六(還是小五?我忘了),還沒上更是課業壓力高峰的國中耶,本應該是仍有餘欲,享受快樂童年尾巴的時候,就已經被『別輸在起跑點上』的爛觀念綁住了,別期待她會多配合功能性矯正,不管是約診或配戴裝置上。 簡單言之,功能性矯正很棒很好的優點,她用不到(除非您們做些改變),以您們的情況還是去傳統拔牙矯正受苦吧,那對彼此都輕鬆。傳統拔牙矯正直接黏矯正器,不太需要病人的配合,但這對健康有害,國外早就在反思改變了,台灣,這仍是主流,之前已跟您們解釋過。 當這種型的家長也是很辛苦的,我知道,我也很尊敬佩服,並無惡意,我的病人中也有這種家長啊,所以我能說在前讓您瞭解,並不是我不跟您約診,而是我知道後面會無以為繼的難處。 當然後續如果您想想可以配合,還是歡迎約診的。 謝謝您。




首醫張棟樑:矯正醫師在肌功能矯治的角色(按下去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C乳膏介紹

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保養+拔牙時機篇

傳統矯正後的另一章---維持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