頸椎 頭前傾

現代人日常生活,3C無所不在,滑手機、整天面對著電腦螢幕工作,若沒注意到保持良好的姿勢,是很容易付出健康的代價的。在牙科,就是常見的齒列不整問題。

為何我會在意?有取過我矯正資料的朋友,應該都會注意到我會多照了好幾張,看似與牙齒矯正無關的照片(一般傳統矯正幾乎不會注意到這些,當然不會照,看網路爬文就知道了),請看延伸閱讀

糾正這些身體歪斜的姿勢,才有助於健康,矯正療程與成果才容易維持與長治久安。包括我自己,牙醫師是傳統的低頭族大戶,我也常要時時提醒我自己,頭不要又掉下來了,成人的朋友,共勉之!手機對小朋友健康的危害,又多了一項,提醒各位關心小朋友的家長們!

  

延伸閱讀


臨床上我常講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『貼牆站』:後腦杓、如下面第一張圖,幾個點都貼牆(會有腰間空隙才是正常、對的)。每天想到就去練,一次數分鐘。

平常就像練瑜伽,想像自己是個傀儡娃娃,從頭頂灌入,身體中心,有一條直線拉著。

這張圖直接說明了全身姿勢,是會影響齒列不正的(分別都有對應的齒列不正畸形)。

延伸閱讀

牙齒咬合不正與全身姿勢的關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C乳膏介紹

阻生智齒該不該拔?保養+拔牙時機篇

傳統矯正後的另一章---維持器